登陆注册
3155800000009

第9章 乘出租车或私家车旅行

叫车

中西文化

在世界上多数城市,出租车在公交系统中起很大作用。在一些城市,可以在街头招手打车或在出租车停车站租车,而在另一些城市则要打电话叫车。

纽约是美国最大的城市,纽约除了拥有发达的公共交通之外,纽约人还享受着快捷、价格适中的出租车服务。纽约的出租车业受到法律的严格管理,不仅在运营价格、时间和方式等方面有诸多规定,甚至对出租车的数量也有着精确的控制。

典型对话

1.派 车 到 旅 馆

A:Hello!

A:你好!

B:Hello! Bright Cab Service Center.

B:你好!布赖特出租车服务中心。

A:I need a taxi to the Science Museum. Could you send a taxi to the Double Tree Hotel? I will be waiting at the main entrance in 5 minutes.

A:我要一辆出租车去科学博物馆。你能派辆车去两棵树旅馆吗?我5分钟后在大门口等。

B:Sure. See you soon.

B:没问题。一会儿见。

2.派 车 到 饭 店

A:I need a taxi.

A:我要一辆车。

B:Where are you?

B:您在哪里?

A:I am at Beijing Hotel.

A:我在北京饭店。

B:OK. I will send one at once.

B:好的。我马上派车去。

A:How soon will it be here?

A:多久能到这里?

B:In about 10 minutes.

B:大约要十分钟。

3.开 车 错 过 路 口

A:Could you make a right turn at the next corner?

A:在下一个拐角向右转,好吗?

B:Pardon?

B:您说什么?

A:Oh, God. We missed it. Would you mind turning around? I'd like to turn left at the last corner.

A:噢,天哪!我们错过了。能再转回去吗?我想在上一个路口向左转。

B:OK.

B:好。

4.交 通 拥 堵

A:Taxi!

A:出租车!

B:Where to, sir?

B:先生,去哪?

A:I want to go to the Paris Hotel.

A:去巴黎酒店。

B:Step in, sir.

B:先生,请坐进来。

A:How long will it take me get there?

A:要多久才能到那里?

B:It is in rush hour now. The traffic is heavy. Probably it may need 45 minutes. Are you in a hurry, sir?

B:现在是高峰期。交通很拥挤。大概要花45分钟。先生,您赶时间吗?

A:Yes. Please drive as fast as you can. I need to be there before 5:30.

A:是的。请尽量开快一点。我得5点半之前到那里。

B:No problem.

B:没问题。

5.付 出 租 车 费

A:Do you think you could get me to the airport before 4:00?

A:你能在4点之前到机场吗?

B:I am not sure. I'll try my best.

B:我不确定。我尽量吧。

A:Thank you.

A:谢谢。

B:Here we are. You are just in time.

B:我们到了。时间刚刚好。

A:How much is the fare?

A:车费是多少?

B:It is 15 dollars on the meter.

B:表上显示是15美元。

A:Here are 20 dollars. Keep the change.

A:给你20美元。不用找了。

B:Thanks. Have a good day!

B:谢谢。祝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6.叫 车 赶 火 车

A:Hi, taxi!

A:嘿,出租车!

B:Where to, sir?

B:去哪,先生?

A:Please take us to Railway station. How many passengers can you take?

A:请载我们去火车站。你可以载几个人?

B:Four. Please hop in.

B:四个。请上车。

A:Can we get there in about fifteen minutes?

A:我们能15分之内到那吗?

B:No, it will take about twenty minutes if the traffic is not heavy. But now the street is very crowded.

B:不能,交通不拥挤时还要20分,现在街上交通很拥挤。

A:We want to get there as quickly as possible. But don't go too fast.

A:我们想尽快到那里。但请不要开太快。

B:Don't worry. I don't want to have an accident either.

B:别担心。我也不想出交通事故。

7.叫 车 赶 飞 机

A:Can you take me to the airport?

A:请载我到机场,好吗?

B:Yes, madam. Can I help you with your luggage?

B:好的,夫人。我帮您提行李好吗?

A:No, thanks. I'd rather keep this case with me.

A:不用,谢谢。我还是自己来吧。

B:OK.

B:好。

A:How much is the fare?

A:多少钱?

B:Thirty eight dollars.

B:38美元。

A:Here are forty dollars. Keep the change, please.

A:给你40美元。不用找了。

B:Thanks very much.

B:非常感谢。

8.叫 车 去 酒 店

A:Hi, taxi!

A:嘿,计程车!

B:Where to, sir?

B:去哪,先生?

A:I want to go to Hilton Hotel.

A:我想去希尔顿酒店。

B:Step in, please.

B:请上车。

A: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get there?

A:到那里要多长时间?

B:Maybe an hour.

B:大约一个小时。

A:It's a long ride. Doesn't the hotel locate in the downtown?

A:路真远啊。难道酒店不在市中心吗?

B:Yes, the hotel sits in the center of the downtown. But the traffic there is really bad. Are you in a hurry?

B:不,酒店在市中心。但那儿的交通很糟糕。你很着急吗?

A:Yes, but please drive carefully. Safety is the most important.

A:是的,但是请小心开车。安全最重要。

B:Yes, sir. I will take some shortcuts to save the time.

B:好的,先生。我会抄一些近路节省时间的。

A:Thanks. It's so kind of you.

A:谢谢。你真好。

9.叫 车 去 动 物 园

A:Hello, taxi!

A:你好,计程车!

B:Hello! What can I do for you?

B:你好! 要去哪儿?

A:We'd like to the zoo.

A:我们想去动物园。

B:Get in, please.

B:请上车。

A:One of friends told me it's very difficult to get a cab in Beijing.

A:我的一位朋友告诉我在北京很难打到出租车。

B:That was ten years ago. Now you see taxis everywhere in Beijing.

B:那是十年前的事了。现在你看北京到处都是出租车。

A:The price is rather cheap, isn't it?

A:价格也很便宜吗?

B:Mine is 2 yuan a kilometer. Those yellow one are a little expensive. They charge 2.9 yuan a kilometer.

B:我的车每公里2元。那些黄色的出租车要稍微贵一些。每公里2.9元。

A:Do you use the meter?

A:你们用计价表吗?

B:Of course. It's the regulation.

B:当然。这是规定。

10.叫 车 去 超 市

A:Hurry up, John. We'll be late.

A:赶快,约翰。我们要来不及了。

B:Wait a minute!

B:等一会!

A:Taxi is coming. Oh, this one is taken.

A:计程车来了。哦,这辆有人坐了。

B:There comes another one. Hey, taxi!

B:那里又来了一辆。嘿,计程车!

C:Step in, please. Where do you wish me to take you?

C:请进!你们想去哪里?

B:To the Wal Mart on the fifth Avenue.

B:去第五大街的沃尔玛超市。

C:Ok. Close the door, please.

C:好的,请关门。

B:Please slow down. We want to enjoy the sights.

B:请慢慢开。我们想沿途欣赏一下风景。

C:I'm afraid it's not a good time. We are in a traffic jam. We can hardly move forward.

C:恐怕这不是好时间。我们遇上塞车了。我们都不能向前进。

B:Let's go back and take another way.

B:让我们掉头走另一条路。

C:This is one way traffic.

C:这是单行道。

11.叫 车 求 助 (1)

A:Excuse me, can you tell me where I can take a taxi?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come to England, so I don't know where I can do it at all.

A:劳驾,您能告诉我如何搭出租车吗?这是我第一次来英国,我根本不知道在哪里可以搭出租车。

B:Of course, don't worry. I will call one for you.

B:当然,别着急。我来给你叫一辆出租车。

A:Thank you very much. By the way, is it quite expensive to take a taxi?

A:真是太感谢了。顺便问一下,打出租车很贵吗?

B:Yes, besides, it varies according to the distance.

B:是的,而且根据距离的远近价格也不一样。

A:All right. I only hope to get a skillful driver and drive me to my stop safely.

A:好吧,我只希望找个技术熟练的司机,安全把我送到目的地。

B:No problem!

B:那没问题。

A:Thanks a lot. Bye bye.

A:非常感谢。再见。

B:You are welcome. Bye.

B:不客气。再见。

12.叫 车 求 助 (2)

A:Where can I catch a taxi?

A:哪里我可以叫到出租车?

B:You can call the dispatcher and ask for one. Would you like me to call a taxi for you?

B:你可以打电话给出租车调度员叫车。 要我为您叫出租车吗?

A:Yes, please,and thanks. Could you have a taxi waiting for me, please?

A:是的,谢谢! 能否叫辆出租车等我?

B:No problem. Could you tell us your name and where you are?

B:没问题。请告诉我们您的姓名及所在位置?

A:I'm John Smith from Beijing Hotel.

A:我叫约翰·史密斯,现在在北京饭店。

13.在 酒 店 叫 车

A:Please send a cab to the Hilton Hotel.

A:请派辆出租车到希尔顿酒店。

B:Your name and your cellphone number, please?

B:您的姓名和手机电话号码?

A:My name is Li Ming, phone number is 13932392775.

A:我叫李明,手机号码是13932392775。

B:When do you want this service?

B:什么时候要车?

A:Tomorrow morning at 8:00 o'clock.

A:明早8点。

14.感 兴 趣 的 旧 车

A:Hi, what can I do for you?

A:嗨,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

B:I just want to walk around and see if there's a used car I'd be interested in.

B:我只想到处走走,看一下有没有我感兴趣的旧车。

A:We're offering a big sale this week. There is a variety of choices: new German and Japanese and used cars of all kinds.

A:本周大拍卖。有很多种选择,既有新款德国和日本车,还有各种旧车。

B:I saw the ad. yesterday.

B:我昨天看了广告了。

A:There are several good bargains. Do you want to have a look?How about this one?It's quite cheap. The engine is excellent.

A:这儿有许多不错的便宜货,你要不要看看?这辆怎么样?价格非常便宜,发动机性能优良。

B:Would you start the engine?

B:你能开动一下发动机吗?

A:Sure, listen, it sounds good, doesn't it?

A:当然,听,声音听起来不错,是不是?

B:I'd like to try it myself.

B:我想自己试试。

Taking a Taxi乘车

中西文化

美国的计程车司机通常乐于帮忙。很多计程车司机不是地道的美国人,英文很可能说得并不好,这种现象在大都市里尤其普遍。在大都市里可能有不老实的司机会对外来客或外国人收取较高的车费。

典型对话

1.乘 车 到 曼 哈 顿 广 场

A:Manhattan Square, please.

A: 请到曼哈顿广场。

B:All right, sir. When are you supposed to be there?

B:好的,先生。要求几点到?

A:I'd like to go around the city, if you don't mind.

A: 如果你不介意,我想看看街景。

2.乘 车 看 朋 友

A:Drop me at the Manhattan Post Office.

A:我要在曼哈顿邮电局下车。

B:Well, that's an hour's ride. Why not just post your mail here?

B:那要开一小时,干吗不在这儿邮寄呢?

A:Oh, I'm visiting a friend there.

A:我要看一位朋友。

B:I see.

B:我知道了。

3.乘 车 到 机 场

A:Drive me to Kennedy Airport, please?

A:请送我去肯尼迪机场。

B:I'm sorry. My car's taken.

B:抱歉,我的车子有人约了。

A:Where is the next taxi stand?

A:下一个的士站在哪?

B:Not far away. It's over there.

B:不远,就在那儿。

4.乘 车 到 银 行

A:I've got to be at the headquarters of Citi Bank by 10:30. Can you make it?

A:我要在10点半之前赶到花旗银行总部,你能赶到吗?

B:Sure.

B:当然。

A:Is this the right road?

A:我们的路线对吗?

B:Yes, this is the road without much traffic.

B:对,这条路车少。

5.司 机 帮 忙 拎 行 李

A:Excuse me. Can you take me to the airport?

A:对不起,能不能载我到机场?

B:Which airport?

B:哪一个机场呢?

A:Kennedy Airport.

A:肯尼迪机场。

B:All right. Need any help with your luggage?

B:好的。需要我帮你拿行李吗?

A:Thank you, but I'd rather keep this case with myself.

A:谢谢,但我宁愿把行李箱带在身边。

6.要 司 机 稍 等

A:Where to, Miss?

A:小姐,要去哪里?

B:Take me to the 1240 Main Street. That's located downtown.

B:送我到缅因街1240号。位于市中心。

A:Yes, I think I know where that's.

A:是,我想我知道在哪里。

B:How much do you charge?

B:你如何收费?

A:It will be 5.50 initially and 35 cents for each quarter mile.

A:5.50美元起价,每四分之一英里另加35美分。

B:Do you think you could wait for me once we get there?

B:我们到那里之后,你可以等我吗?

A:That's no problem.

A:没有问题。

B:Good. I won't be long and I don't want to have to call another taxi.

B:很好。我不会耽搁太久,我不想另外再叫计程车。

7.在 路 上 叫 出 租 车

A:Taxi!

A:出租车!

B:Where to, sir?

B:您去哪儿,先生?

A:To the railroad station, and take the shortest way, please.

A:去火车站,请走最近的路。

B:Are you in a hurry?

B:您有急事吗?

A:Yes. The train will leave at twelve o'clock. I have to get there as soon as possible.

A:是的,火车12点就要发车了。我必须尽快赶到那儿。

B:Don't worry. I'll make it.

B:别担心,我会赶到的。

8.车 上 谈 论

A:It's just not my day!

A:我真是倒霉透了!

B:What's up?

B:怎么了?

A:I just took the wrong bus. Then I went to take the subway.

A:我刚刚坐错了公共汽车。然后我就去坐地铁。

B:You went to take the subway? Then why are you here?

B:您去坐地铁了?那您怎么又会在这儿呢?

A:Because I found that I was at the wrong subway station.

A:因为我发现自己进错了地铁站。

B:How did that happen?

B:怎么会那样呢?

A:Well, I went wrong way. I have a terrible sense of direction.

A:嗯,我搞错方向了。我方向感非常差。

B:Probably all you need is a good map.

B:也许您需要一张好的地图。

A:Yeah, that's exactly what I need.

A:是啊,我就需要地图。

B:Sir, here is the railway station.

B:先生,火车站到了。

A:Oh, thank goodness!

A:哦,谢天谢地!

9.付 车 费

A:How much is the fare?

A:车费是多少?

B:Four dollars.

B:4美元。

A:Here is the money. Thank you very much.

A:给你钱。非常感谢。

B:You are welcome. Have a nice trip.

B:不客气。祝您旅途愉快!

10.乘 车 去 看 街 景

A:Tian an men Square, please.

A:要去天安门广场。

B:All right, sir.

B:好的。

A:Please drive slowly. I'd like to go around the city, if you don't mind.

A:请您慢点儿开。如果你不介意,我想看看街景。

B:I see.

B:我知道了。

11.司 机 无 法 承 诺

A:Hi, Taxi!

A:嗨,出租车!

B:Get in please. Where to, madam?

B:请上车。女士,去哪里?

A:The International Airport, please. I have to be there by 8:00.

A:国际机场。 我必须在8点之前赶到那儿。

B:I can't promise anything, but I'll try my best.

B:我无法承诺,但是我会尽力。

A:Oh, that is my stop. How much do I need to pay?

A:哦,我到了。我需要付多少车费?

B:That'll be 10 dollars, please.

B:10美元。

A:Thanks a lot. Here.

A:非常感谢。给您。

12.乘 车 给 小 费

A:Where are you going?

A:您去哪儿?

B:Take me to the central station, please.

B:请带我去中央车站。

A:Ok. Here we go.

A:好的。我们走吧。

B:Do you think you can get me there before half past seven?

B:您觉得能在7点半之前载我到那儿吗?

A:We shouldn't have any trouble without getting stuck in a traffic jam.

A:如果不遇上交通堵塞的话,没有什么问题。

B:Hope we have good luck.

B:希望我们好运。

A:Here we are. You've still got plenty of time. That's 8.5 dollars, please.

A:到了。您还有很多时间。车费是8.5美元。

B:Thank you very much. Here's 10 dollars. Keep the change, please.

B:非常感谢。给您10美元。不用找了。

13.乘 车 到 酒 店

A:Where is it?

A:请问去哪里?

B:I am going to the Golden Hotel.

B:我要去黄金酒店。

A:Get in please.

A:请上车。

B:Thank you. I have an appointment with an important client at 10:00. Could you please drive a little faster, or I may be late?

B:谢谢。我10点约了一个很重要的客户。您能再开快点吗?要不然的话,我可能会迟到了。

A:Don't worry. You'll be there in plenty of time.(for a while)

A:别担心。您有足够的时间到那儿。(不久)

A:That is it. 7.50 dollars, please.

A:我们到了。车费是7.5美元。

B:Thank you. Here's 10 dollars. Just give me 1 dollar back please.

B:谢谢,给您10美元,只找给我1美元就可以了。

14.乘 车 到 体 育 馆

A:Hi, Taxi!

A:嗨,出租车!

B:Where do you want to go?

B:哪儿?

A:Fengtai Gym, please.

A:丰台体育馆。

B:Please hop in.

B:上车。

A:Could you catch up in half an hour?

A:半个小时能赶到吗?

B:20 minutes enough.

B:20分钟足够。

A:Very lucky, I can take part in the game in time.

A:真幸运,我可以按时参加比赛了。

15.另 外 加 钱

A:I'm in a hurry, could you drive faster?

A:我有急事,能开快点吗?

B:I'll do as fast as possible.

B:我会尽力而为。

A:Do you think you can get me to the Weimin Airport by ten?

A:你能十点赶到为民机场吗?

B:I'll make it if the traffic is not too heavy.

B:我不塞车的话,应当能赶上。

A:How can we avoid a traffic jam?

A:怎样才能避免塞车?

B:Let's find a road with less traffic.

B:我们找一条不太拥挤的路走吧。

A:There is an extra ten dollars in it for you if you can get me there on time.

A:如果你能让我准时赶到,我可以给你外加10美元。

B:I don't want to break the speed limit, but I'll do my best.

B:我不愿超过限速,但会尽力而为。

A:Honk the horn at him. Let's pass the car in front of us.

A:给他摁喇叭,超过前面的车吧。

B:Don't overtake, it's dangerous.

B:别超车,这危险。

A:Let's take the freeway.

A:我们走快车道吧。

B:OK. We're going here just in time.

B:很好,我们按时到了。

A:Good luck. Thank you very much.

A:真幸运,非常感谢你。

B:That's quite all right.

B:没什么。

16.另外收费

A:Taxi!

A:出租车!

B:Yes, sir. Where to, please?

B:是,先生请问去哪儿?

A:To 345 Riverside. Could I have your help with my luggage, please?

A:滨江路345号。请帮我拿一下行李,好吗?

B:Certainly. Where is it, sir?

B:好的,先生,行李在哪儿了?

A:It's that trunk over there.

A:在那边,就是那只皮箱。

B:Okay, but there's an extra charge for trunks. It's two bucks for each.

B:行,不过箱子得另收费,每只两美元。

A:That'll be all right.

A:好吧。

17.中 途 遇 到 交 通 事 故

A:I have to get to Washington Airport by 10:00. Is there any problem?

A:我必须在10点钟前赶到华盛顿机场,有问题吗?

B:It should be OK if the lights are with us. Oh, my God!

B:假如一路绿灯的话,是没问题的。噢,天啊!

A:What's the matter?

A:怎么啦?

B:There is an accident at the crossroad.

B:十字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A:Is there any other route we can take?

A:还有别的路能走吗?

B:Yes, but we're in the fast lane. So it is impossible to back out of the traffic.

B:有是有,可我们在快车道上,没法倒车出来。

A:Then I'll he late for my plane!

A:那我就赶不上飞机了!

B:Hey, you're lucky—There goes the traffic!

B:嘿,你真走运——前面的路已经疏通了!

Hiring a Taxi or Car租车

中西文化

计程车是一种快捷的交通工具,但司机若像拼命三郎似的开快车,有高血压的乘客则应在上车时提请司机:Please don't drive too fast!

美国到处都有租车服务,因此在美国租车通常都比较方便。但是在租车前您应事先了解美国租车的相关规定及程序,以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在出发前,如果您能够提早预订,也许可以获取折扣,从而节省时间和金钱。在美国,租车公司依据车辆的大小及排气量将车分为以下几个等级:经济型车(Economy)、小型车(Compact)、中型车(Mid Size)、大型车(Full Size)、中型运动型多功能车(Mid Size SUV)、高级车(Premium)和面包车(Van)。

典型对话

1.给 租 车 服 务 中 心 打 电 话

A:Yellow Taxi Service. What can I do for you?

A:黄色出租车服务中心。能为您效劳吗?

B:I'd like to book a taxi for October 15th, the day after tomorrow.

B:我想后天也就是10月15日要辆车。

A:Where to, madam?

A:女士,请问您要到什么地方去?

B:To the Baiyun Airport.

B:白云机场。

A:What time will you want the day after tomorrow?

A:后天什么时候要车?

B: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the airport from King Street?

B:从国王街到机场要多久?

A:But it all depends on the traffic.About one hour.

A:但要看交通情况。大约1小时。

2.谈 论 租 车 事 宜

A:My plane takes off at 11 a.m. I have to get there by 10:30 a.m, so that I have time for some boarding formalities and other preparations. Can you send a taxi here not later than 9:30 a.m.?

A:我要乘坐的航班是上午11点起飞,我得在10点半之前赶到那里,以便有时间办理登机手续,做些其他准备。您最迟能在9点半之前派辆车到这里来吗?

B:No problem. Before 9:30. By that time the rush hour is over. I think the taxi can get you to the airport in time.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B:没问题。9点半之前能来。那时已过高峰时间。我认为出租车能及时把您送到机场。请问您贵姓?

A:Betty Smith.

A:我叫贝蒂·史密斯。

B:Your address, please.

B:请问您的地址是什么?

A:No. 234 King Street.

A:国王街234号。

B:No. 234 King Street?

B:国王街234号?

A:Right.

A:是的。

B:Your phone number, please.

B:您的电话号码是什么?

A:333 3234.

A:333 3234.

B:Thank you, Mrs. Smith. See you the day after tomorrow.

B:谢谢您,史密斯夫人。后天见。

3.租 中 型 车

A:I'd like to rent a middle sized car.

A:我想租辆中型车。

B:Yes, sir. May I see your driver's license?

B:好的,先生。我可以看一下你的驾驶执照吗?

A:Here it is. How much do you charge that car?

A:给你。你们如何收费?

B:It is charged 50 dollars per day plus 11 cents a mile after the first 100 miles.

B:每天50美元,超过100英里每英里加11美分。

4.租 车 期 限

A:How many days do you want the car?

A:你想租几天?

B:Five days.

B:五天。

A:All right. It's 11 a.m. now. Please return the car by 11 a.m. on October 10th.

A:好,现在是上午11点。请在10月10号的11点之前还回来。

B:Yes, but will I be charged for an extra day if I'm late?

B:好。但如果我超时的话,还要收我另一天的费用吗?

A:Yes. Here is your key. The car is parked over there. The yellow one on Spot 50.

A:是的。给你车钥匙。车停在那里。黄色的那辆,在50号车位。

5.租 车 交 保 险

A:I'd like to have full insurance. How much is it per day?

A:我想交全额险。每天收费多少钱?

B:That will be 10 dollars per day.

B:每天10元。

A:All right. Could I drop the car at any of your offices?

A:好的。我可以把车归还到你们任何一个分支机构吗?

B:Of course you could.

B:当然可以。

6.租 自 动 换 挡 车

A:May I help you?

A:有什么可以为您效劳的?

B:Yes, I'd like to rent an automatic sedan.

B:我想租一辆自动换挡的小车。

A:How long will you need it?

A:您要租多长时间?

B:Two days.

B:2天。

A:Do you want car insurance?

A:您要交保险吗?

B:Yes.

B:是的。

A:OK. 50 dollars.

A:好。一共50美元。

B:Could I use credit card here?

B:我能用信用卡吗?

A:Of course. This way, please.

A:当然。请这边走。

7.出 示 驾 照

A:Can I rent a car for just one day?

A:我可以租一天车吗?

B:Yes, sir. What kind of car would you prefer?

B:可以,先生。你喜欢什么类型的车?

A:I'd like a compact car.

A:我想要一辆小型车。

B:I see. Can I see your driver's license first?

B:我知道了。我可以先看你的驾照吗?

A:Here you are.

A:给你。

B:Ok. No problem. Please fill out this form.

B:好的, 没问题。请填写这张表格。

8.租 轿 车

A:Please send a cab to the Grand Hotel.

A:请派辆出租车到格兰德饭店。

B:Your address, please?

B:您的地址是……?

A:162, Six Avenue.

A:第六大街162号。

B:When do you want this service?

B:什么时候要车?

A:4:30. Thanks.

A:4点半,谢谢。

9.付 保 证 金

A:Good afternoon. May I help you?

A:你好,请问有什么要我效劳的吗?

B:Yes, I'd like to rent a car.

B:有的,我想租一部车子。

A:What kind of car do you have in mind?

A:你想要什么样的车子呢?

B:An automatic sedan.

B:一部自动换挡的轿车。

A:I see. How long will you need it?

A:我知道了。你要租多久呢?

B:About a week.

B:大约一个星期。

A:Just a moment, please.

A:请等一下。

10.预 付 租 车 费

A:I'd like to rent a car.

A:我想租一部车子。

B:Show me your license.

B:请把驾驶证给我看。

A:We have small and regular cars.

A:我们有小型的和一般型的汽车。

B:Small one. How much a day?

B:我要小型的,一天多少钱?

A:Eighteen dollars for 24 hours. Plus twenty five cents for one mile.

A:24小时收18美元,每跑一英里加收25分钱。

B:Do I need security? Do I pay gasoline by myself?

B:我得付保证金吗?油费我自己付吗?

A:Of course.

A:当然。

11.租 自 动 挡 车

A:Can I book an automatic car?

A:我能租一辆自动换挡的车吗?

B:Sure, but what time do you want to have it?

B:当然可以,你何时用车?

A:Tomorrow morning by seven o'clock.

A:明天早上7点钟用。

B:OK.

B:好的。

A:What's the daily rate?

A:租一天要多少钱?

B:150 dollars a day including mileage.

B:包括里程费一天150美元。

A:Do you have any special rates?

A:有特价吗?

B:No, we haven't unless holiday.

B:只有假日才有特价。

A:Should I pay for the hiring charge beforehand?

A:我要预付车费吗?

B:Yes, pay in advance. How many days do you want to book?

B:是的,你要预先支付车费。你要租用几天?

A:Three days.

A:租3天。

B:All right, I'll do as you have said.

B:好的,我将按你的要求安排。

Paying the Fee付费

中西文化

付车费并非像看上去那样简单。司机有权收取过桥费以及行李服务费。付车费时请记住以下几点:

(1)乘车之前要对车费大体心中有数。

(2)上车之前要确定好费用。

(3)如果实际收费比预计收费高出10美元或更多,可以拒付。若遇到麻烦,可请警察帮忙。

(4)给司机的小费应大约是车费的15%,不包括过桥费和行李费。

典型对话

1.问 价

A:How much is it?

A:多少钱?

B:8 dollars.

B:8美元。

A:Here are 10 dollars. Keep the change.

A:给你10美元。不用找了。

B:Thank you, sir.

B:谢谢你,先生。

2.索 要 收 据

A:How much is it?

A:多少钱?

B:15 dollars.

B:15美元。

A:Here you are. Keep the change. May I have a receipt?

A:给你。不用找零。 请给我收据好吗?

B:Just a moment. Here you are.

B:请稍后。给你。

3.付 错 钱

A:How much should I pay?

A:我要付多少钱?

B:Ten dollars.

B:10美元。

A:Here you are.

A:给您。

B:I suppose you are wrong. You give me one dollar, not ten dollars.

B:您搞错了。您给我1美元,不是10美元。

A:Oh, sorry. This is my first journey here. I'm not used to the currency yet.

A:哦,对不起。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旅游。对货币还不熟悉。

B:Never mind. Have a nice trip.

B:没关系。祝您旅途愉快。

4.钱 不 够

A:Here is the fare.

A:这是车费。

B:Hey, sir. It is not enough.

B:嗨,先生。这不够。

A:What do you mean by this? I pay you 10 dollars.

A:您说不够是什么意思?我付您10美元。

B:Yeah. It is still not enough, sir.

B:是,先生,可是还是不够。

A:But the meter reads 10 dollars, doesn't it?

A:表上是10美元不是吗?

B:Yes. The tip, please!

B:小费,先生。

A:Oh, sorry. I forgot about it. It is the first time I have taken a taxi in America.

A:噢,对不起。我忘了。这是我第一次在美国搭出租车。

B:That's all right.

B:没关系。

5.付 行 李 费

A:The suitcases are quite heavy. We'd better call a taxi.

A:行李很重,我们应该找个出租车。

B:A good idea.

B:想法不错。

A:Are we supposed to tip the driver?

A:我们应该给司机小费吗?

B:Well, it depends on what you feel like, maybe a dollar for each bag.

B:嗯,要视情况而定,或许每件行李要给1美元吧。

6.计 量 表 显 示 费 用

A:There is extra 5 dollars for you if you can get me there on time.

A:如果您能载我按时到那儿的话,我可以多付5美元。

B:All right, I'll do my best.

B:好的,我尽力吧。

A:Oh, we've made it. Thank you. How much do I owe you?

A:哦,我们按时到了。谢谢,我应该付多少车费?

B:The reading on the meter is 12 dollars.

B:计量表显示是12美元。

A:Here is your money. Keep the change, please.

A:给您钱。不用找了。

B:Do you need a receipt?

B:您需要发票吗?

A:No, thank you.

A:不需要,谢谢。

7.不 用 找 零

A:Please take me to London Hotel.

A:请送我去伦敦饭店。

B:OK. When should we be there?

B:好吧,什么时候到?

A:As soon as possible, cause I've got an important meeting to attend.

A:越快越好,我要参加一个重要会议。

B:OK, if there's no hold ups.

B:好吧,只要路上不停车就行。

A:How much do I owe you?

A:我该付多少钱?

B:Four dollars and fifty cents.

B:4.5美元。

A:Here's five dollars, you can keep the change.

A:给你5美元,零头不用找了。

B:Thank you.

B:谢谢。

Taking a Private Car私家车

中西文化

由于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假日开私家车去玩已经成为时尚。闲暇时drive a car, 爱上哪儿就上哪儿,逍遥极了。朋友,let's have fun!

典型对话

1.加 油

A:David, it's a fine day today. Let's ride out of city.

A:大卫,今天天气真好。让我们自驾出城吧。

B:It's a good idea. But my car is almost out of gas.

B:好主意。但我的车快没油了。

A:What a pity!

A:真可惜!

B:Never mind. I could have it filled at the gas station on the way out of city.

B:没关系。我们可以在出城路上的加油站加油。

A:Terrific! Let's go!

A:太棒了!让我们出发。

2.汽 车

A:Excuse me, where do I park my car to get it washed?

A:请问, 我应该把车停到哪里洗?

B:Right over there.

B:就停那儿。

A:Oh, thanks.

A:哦,谢谢。

B:What kind of car wash do you want?

B:您想要怎样洗车?

A:What kind of service is available here?

A:这里有什么样的洗车服务?

B:The most popular one is the car wash package.

B:通常是一揽子洗车服务。

A:Good.

A:好的。

3.车 出 问 题

A:I think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car.

A:我觉得我们的车出问题了。

B:What's wrong?

B:怎么了?

A:The brake doesn't function well.

A:刹车不太灵。

B:That's bad. We need to find a gas station with full services. They may find the problem.

B:太糟了。我们得找一家提供全套服务的加油站。他们也许能找到问题。

A:Do you know where the station is nearby?

A:你知道附近哪里有加油站?

B:There is a station around the next corner. Let's pull into the station and have it checked.

B:在下一个路口的拐角有一家。我们开进去,检查一下车子吧。

A:OK.

A:好的。

4.付 加 油 钱

A:Excuse me, how to use self service machine?

A:请问, 怎样使用自动售油机?

B:You slide the card in and out,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Now you put in the amount of gas you want to buy. Then the machine tells you how much you should pay.

B:你把卡插进去再拿出来,然后照说明做。现在你输入你要买多少油。然后机器会告诉你要付多少钱。

A:How much should I put in the machine?

A:那我要插多少钱在机器里?

B:Don't worry. The machine only charges you for the amount that you get. It will return you the changes.

B:别担心。机器只收你加的油的钱。它会找你零钱的。

A:Thanks.

A:谢谢。

5.检 查 车

A:Do you check the tires and radiator?

A:你检查了轮胎和雷达了吗?

B:Nope. I just fill in the gas.

B:没有。 我只加了汽油。

A:You should check the condition of the car before you hit the road.

A:你应该在上路之前检查一下车子的状况。

B:OK.

B:好的。

A:By the way, your windshield is really dirty. I will get you a water hose and a squeegee.

A:顺便说一下,你的挡风玻璃实在太脏了。我给你去拿水枪和橡胶刷子。

B:Thanks so much.

B:太感谢了。

A:You are welcome.

A:不客气。

6.罚 款

A:Good morning, sir. May I see your driver's license, registration, and proof of insurance?

A:早上好,先生。 我可以看一下您的驾照、证件和保险证明吗?

B:Yes, sir. Here you are.

B:好的,长官。给您。

A:Do you know the speed limit of this road?

A:你知道这条路的限速是多少吗?

B:I suppose it is 30 miles per hour.

B:我想应该是每小时30英里。

A:Yes. But I locked you at 62 miles per hour.

A:是的。但我测到您的时速是每小时62公里。

B:Sorry, sir. I'm in a hurry.

B:对不起,先生。我有急事。

A:Please wait. I will be back with your citation.

A:请等一下。我去拿你的传票。

7.买 经 济 型 车

A:I'm thinking of buying a car by the end of the year.

A:我在考虑年底买辆车。

B:Good. What kind of car do you prefer?

B:好的。你喜欢什么样的车?

A:I don't know. I just want an economy one for my daily use within the city.

A:我不清楚。我就想要一辆经济型的,我每天在城里用用。

B:What about the price?

B:价格方面呢?

A:About 100,000 yuan. What do you recommend?

A:大概10万元左右。您有推荐的吗?

B:Well, it is really a tight budget. Have you thought of other costs? Like the insurance and the maintenance fee?

B:嗯,预算还真紧张。您有想过其他的费用吗?比如保险和保养费?

A:Not yet. Will that cost a lot?

A:还没有。那会花很多钱吗?

B:Of course. At least 1000 yuan per month.

B:当然。大概每个月1000元。

8.学 开 车

A:I'm a little scared.

A:我有一点害怕。

B:Take it easy. I'm just sitting next to you.

B:放松。我就坐在你旁边。

A:OK. Here it comes. It is my first driving on a real road.

A:好的,开动了。这是我第一次上路开车。

B:Come on. Take a deep breath and start the car. But before that fasten the seatbelt. Then you back up into the driveway.

B:来吧。 深呼吸然后发动车子。但先系安全带。然后倒车进入车道。

A:It feels good. Let's hit the road.

A:感觉不错。 让我们上路吧。

B:Don't hurry. Remember to watch for the pedestrians. Also, the brakes are very important.

B:别急。记住要注意行人。还有刹车器也很重要。

A:OK.

A:好的。

9.车 型

A:What kind of car do you drive?

A:你开的是哪种车?

B:It's a Japanese car.

B:是日产车。

A:Do you have a full license?

A:你有正式驾照吗?

B:Yes, I got it last month.

B:有,上个月我已拿到了正式驾照。

A:Can you drive a stick shift?

A:你能驾驶人工换挡的车吗?

B:Yes, I can. But I'd like to drive automatic car.

B:可以,但我喜欢驾驶自动换挡的车。

A:Is it a four speed or five speed?

A:这辆车是4速的还是5速的?

B:Five speed.

B:是5速的。

10.换 轮 胎

A:Could you change the tires, please?

A:请换个轮胎,好吗?

B:Yes, I'd like to.

B:我乐意为你服务。

A:Could you clean the windshield?

A:擦一下挡风玻璃好吗?

B:Yes, I'll do it at once.

B:好的,我马上就擦。

A:Check the battery, please.

A:请检查一下蓄电池。

B:OK.

B:好的。

A:I'd like my car washed, please.

A:请把我的车洗一下。

B:Just a second, please.

B:请稍等。

11.开 车 被 罚

A:It's a used car, isn't it?

A:这是一辆二手车,是不是?

B:Yes, it's used. But it's in very good condition.

B:是的,但车况很好。

A:Is your driver's license valid?

A:你的驾照有效吗?

B:Yes. It doesn't expire till next year.

B:还有效,明年才过期。

A:Would you drive it faster?

A:能开快一点吗?

B:I don't want to get a ticket.

B:我不想被罚款。

A:I got a ticket last night.

A:昨晚我被罚了。

B:Really? What did you do wrong?

B:真的?你做错什么了?

A:I didn't stop at stop sign. There wasn't any traffic and I was in a hurry.

A:我没在停车标记处停车。当时没车行驶而我又有急事。

B:There must have been a policeman around.

B:那里一定有交警。

A:I know, but I didn't see him.

A:我知道,但是我没见到。

B:I guess it doesn't make any difference whether or not you saw him, but he saw you.

B:我想你看没看到他没什么区别,但他看到了你。

Identifying Signs识别标志

中西文化

马路、公路上路标的功用是指导行人和驾车者,让他们可以安全到达目的地。

过马路注意两方来车,遵守交通标志行走穿越马路,这是维护自身安全的秘诀。英国法律规定,行人若未遵守交通规则,发生车祸时将无法获得赔偿,此点特提醒留意。

典型对话

1.交 通 信 号

A:Do you drive a car yourself?

A:你有车吗?

B:Yes, I have just bought a new car and I drive it to work every day.

B:是的,我刚刚买了一辆新车,每天都开车去上班。

A:Great! When you have become a new driver, you'd better drive as carefully as possible.

A:太好了!在你还是个新手的时候,最好尽量小心开车。

B:Sure, I see safety is the most important. Accidents are awful. I will take your advice.

B:当然了,我知道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故太可怕了。我会听从你的建议的。

A:Besides, traffic signals in the down town area are very annoying, aren't they?

A:此外,市区里的交通信号很让人讨厌,是不是?

B:Yes, definitely. You can not drive freely.

B:是的,绝对是。 你无法自由自在地开车。

2.公 路 标 志

A:Now that we are out of town, you can drive freely.

A:现在既然我们出了城,你就可以自由开车了。

B:Comparatively speaking, yes, but things are not as good as you are expecting.

B:比较城里来说,是的,但是事情并没有想得那么容易。

A:Why not?

A:为什么?

B:Can you see that road sign ahead?

B:你看见前方的公路标志了吗?

A:Yes, we are going to cross a railroad.

A:是的,我们要穿过铁路了。

B:That's right. We have to slow down again. If we happen to meet a passing train, we have to stop the car and wait.

B:对。我们不得不再次减速。如果我们碰巧遇到一辆火车开过的话,我们不得不停车等候。

A:What other signs will we see in a rural area like this?

A:在乡村地区我们还能看到什么其他的类似这样的标志?

B:There are plenty of signs such as “Watch Children”.

B:有很多,例如“小心孩子”。

3.收 费 站 标 志

A:Hi, Jim, do you happen to have any change on you?

A:嗨,吉姆,你身上带零钱了吗?

B:Yes, I have some. Here you are. What for?

B:是的,有点零钱。给你,做什么用?

A:There is a toll booth two miles ahead. We need to slow down our car and get ready to pay the toll.

A:距此一公里处有一个收费站。我们需要减速,准备付过路费。

B:No problem. But tell me what a toll is.

B:这没问题。但是请告诉我什么是过路费。

A:It refers to the small amount of money required for the use of a road or a bridge.

A:它指的是在过路或桥的时候需要付点钱。

B:I want to figure out how you know that we are going to pass a toll booth while driving so fast.

B:我想弄明白车开得这么快,你是怎么知道我们要路过一个收费站的?

A:Look at the road sign ahead. It says “Toll Booths, One Mile.”

A:看前方的路标,上面写着“收费站距此一里”。

4.慢 行 标 志

A:And here they are.

A:现在我们到了。

B:Yes, now I can see the sign. It says “Slow down, 10 yuan toll.”

B:是的,现在我看见一个路标,说“慢行,付10元过路费”。

A:Do we have to stop to pay the toll?

A:我们必须得停车付费吗?

B:It depends. If there are many cars or trucks waiting to pay, we'll have to stop. If there are just a few, then we can drive slowly to throw the money into the box.

B:看情况。如果有很多汽车和卡车在等候付费,我们就不得不停车。如果只有几辆车,我们可以慢点开,然后把钱扔到收费箱里就可以了。

A:Quite funny.

A:很有趣。

B:Yes.

B:是的。

Parking停车

中西文化

Park为人所熟悉的含义就是“公园”,但它也有“停车”的意思,而表示“停车”可以直接说park,也可以说park the / one's car。

Parking是由park衍生而成的名词,意为“停车”,例如:parking fee / fine / lot 停车费/ 违章停车罚款/ 停车场。除了parking lot可以表示“停车场”之外,parking本身就有“停车场”的含义。有关停车场的常见说法如下:

parking lot entrance 停车场入口

paid parking 收费停车场

reserved parking 专用停车位

典型对话

1.寻 找 停 车 场

A:Where can I park?

A:我可以在哪儿停车哪?

B:You can park your car in front of the building.

B:你可以把车停在楼前面。

A:Parking is not allowed there.

A:那儿不能停车。

B:I guess you'll have to find a parking lot.

B:我想你得找个停车场。

2.收 费 停 车 场

A:Is there any paid parking near the movie theater?

A:电影院附近有收费停车场吗?

B:There is a parking lot around here, but I'm not sure if you have to pay.

B:附近有一个停车场,可我不知道是不是收费的。

A:If needed, how much may the parking fee be?

A:如果收费的话,停车费会有多少?

B:I guess ten yuan an hour at most.

B:我猜最多一小时10元。

3.专 用 停 车 位

A:You can't park right here.

A:你不能在这儿停车。

B:Why can't I park here?

B:我为什么不能在这儿停车?

A:I am sorry, but this is reserved parking for the managers.

A:很抱歉,这是经理的专用停车位。

B:Oh, if I could, I would save a lot in parking fees.

B:哦,如果能停在这儿的话,我就能节省一大笔停车费了。

4.违 章 停 车

A:Sorry, but I'll have to give you a ticket for parking illegally.

A:抱歉,你违章停车,我得给你开罚单。

B:Parking isn't allowed here?

B:这儿不能停车吗?

A:Yes, it is. But there is no parking between 8 a.m. and 7 p.m.

A:可以停车。但上午8点到下午7点之间禁止停车。

Gas Pumping汽车加油

中西文化

gas, gasoline和petrol都可以指“汽油”,但petrol是英式英语中的“汽油”,gas和gasoline则是美式说法,其中gas较为口语化,常出现于美国人的日常生活中。

在美国,常常是一个十字路口有4个加油站,向各个方向走的车都可以到顺路的加油站加油,而不用绕行。 一般来说,每个加油站都有3种无铅汽油供应,也有柴油。按加油方式,每种汽油分两种价格:一种是自己下车动手加油的价格;另一种是加油站帮顾客加油的价格。

典型对话

1.油 尽 加 油 (1)

A:Our car is running out of gas.

A:我们的车没油了。

B:In that case, we need to find a gas station.

B:这样的话我们得找个加油站。

A:You are right. How much do you think we should need?

A:是的。你认为我们需要多少油?

B:I think two gallons.

B:我想需要两加仑。

2.油 尽 加 油 (2)

A:There is little gas left in the gas tank. How much gas do you want?

A:油箱里没什么油了。您想加多少汽油?

B:Two gallons, please.

B:请加两加仑汽油。

3.加 油 以 防 万 一

A:We need to find a gas station.

A:我们得找一个加油站。

B:Why bother? We still have gas.

B:干吗那么麻烦?我们还有油呢。

A:If we don't fill the gas tank up, we'll run out of gas on our way home.

A:如果我们不把油箱加满,在回家的路上,汽油就会用光。

4.加 优 质 汽 油

A:What can I do for you, sir?

A:先生,有什么可以为您效劳?

B:Please fill up the gas tank with premium unleaded gas.

B:给油箱灌满优质无铅汽油。

A:No problem.

A:没问题。

5.加 无 铅 汽 油

A:Your gas tank is almost empty.

A:您的油箱几乎空了。

B:Really? Fill it up with unleaded gas, please.

B:是吗?那请加满无铅汽油。

A:OK. Just a moment, please.

A:好的。请稍候。

6.加 普 通 汽 油 (1)

A:What kind of gas do you buy?

A:您要加哪种汽油?

B:My car takes regular gas.

B:我的车得加普通汽油。

A:Wow! It must be an old car. I thought all cars these days ran on unleaded fuel.

A:噢!这一定是辆老车。据我所知现在的车都用无铅汽油。

B:What's the price difference between regular unleaded gas and premium unleaded gas?

B:普通无铅汽油和优质无铅汽油价格上有什么差别?

A:Premium gas is more expensive than regular unleaded gas. How much gas do you want, please?

A:优质无铅汽油比普通无铅汽油贵。请问您要加多少汽油?

B:10 dollars' worth, please.

B:请加10美元的汽油。

7.加 普 通 汽 油 (2)

A:May I help you?

A:我能为你服务吗?

B:Yes. Fill it up, please.

B:是的,请把车子加满油。

A:Premium or regular?

A:高级或普通的汽油?

B:Regular, please.

B:请加普通汽油。

A:Anything else, sir? Should I check the water and the oil?

A:先生,还要其他什么吗?要不要检查一下水和油呢?

B:Yes, please.

B:当然,请吧。

同类推荐
  • 春天在心里歌唱(英文爱藏双语系列)

    春天在心里歌唱(英文爱藏双语系列)

    《春天在心里歌唱》精选了四十多篇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散文,所选篇目皆出自于名家,语言优美,意义深邃,堪称人类文明的共同财富。同时本书的内容广泛,包罗自然、社会、人生等方方面面。
  • 那些来自华尔街的赚钱经(每天读一点英文)

    那些来自华尔街的赚钱经(每天读一点英文)

    该丛书由美国英语教师协会推荐,特点有三:幽默逗趣,文字浅显易懂,让你笑着学英文!
  • 出行英语会话想说就会说

    出行英语会话想说就会说

    本书通过真实的对话情景以及旅游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帮助大家掌握英语口语交流的基本技能,内容涉及交通、旅游观光等。本书借鉴了国内外的实用旅游用书,使读者在学习英语口语的同时,能够充分了解各个国家的国家概况、风土人情、异国礼仪等与旅游密不可分的相关信息。
  • 鲁滨逊漂流记(中小学生必读丛书)

    鲁滨逊漂流记(中小学生必读丛书)

    本书是被称为“现代小说之父”的英国著名作家丹尼尔·笛福的代表作。在西方文学史上, 鲁滨孙的形象众所周之, 他航海遇险, 一个人漂流到南美洲某荒岛, 靠着双手和工具, 造房子, 修田地、种粮食, 养牲畜, 还从土著的刀下救了一个人, 取名礼拜五, 收为自己的奴隶……鲁滨孙用28年的时间把荒岛建设成为一个世外桃源, 最后又奇迹般地回到欧洲, 成为巨富
  • 流行文化篇(老外最想和你聊的101个英语话题)

    流行文化篇(老外最想和你聊的101个英语话题)

    不流行的话不说,不地道的英语不讲!遇到老外开口就“哑火”?不知道从什么话题开始交流?没有关系,本书帮你告别难堪!阅读本书,让你了解当下最流行的欧美文化主题,使你能够轻松开始与老外的交流。本书精选全世界最热议的101个流行文化主题,内容覆盖音乐文化、影视文化、商业文化、体育文化、民族文化等多方面。每个话题都包括背景介绍、常用句子、重点词汇以及一段情景对话。对话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校园生活、日常生活和社会热点问题等。语言通俗易懂,话题生动而不失深刻。
热门推荐
  • 中国最狂的总裁

    中国最狂的总裁

    马云且狂且怪,但他狂的有谱,怪的有理。不管是策划了600名雅虎中国员工从北京乘火车专列到阿里巴巴总部的杭州之行,还是在公司内部晚会的舞台上一脸无奈的扮演白雪公主的搞笑角色;不管是妙语连珠的点评《赢在中国》,还是潇洒不羁的举办“西湖论剑”,马云像一位纵横商海江湖的大侠,将先进的管理理念,不屈的创业信念,独特的做事风格播撒在商界,让人们仰视,也让人们深思:“既然80%的普通人,都能成功,但为什么成功的偏偏是那个长相普通,智慧普通的家伙呢?”
  • 妖孽当道,请小心

    妖孽当道,请小心

    人潮涌动的街头,雪轻手握一张纸,几乎要将之捏碎一般,虽然身子单薄,看上去与一般的十二岁少女无异,但那张娇俏可爱的脸上却是与之不相符的愤怒神色。紧握着纸张的手揉了揉,刚刚还好好的纸,瞬间变成了碎屑洒落在地。她走进人群中,紧绷着一张脸,漫无目的的走着,憋着的那口恶气不知道该如何发泄。那对毫无责任心的父母,竟然将十二岁的她丢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还美其名曰为了分散敌……
  • 娇夫别耍横(完结)

    娇夫别耍横(完结)

    原本以为只是来当个家庭老师的,可是没想,她的多管闲事却看到了男主人半夜喝醉哀嚎,情深意切又怨恨深深,让人好奇又矛盾!一个五岁大的孩子,一个为爱逃避了五年的男人,她的心为什么会沦陷呢?就当她以为所有的事情都尘埃落定了,他的前妻以势不可挡的气势回来了!幸福的婚礼上,她抱着婚纱哭泣,脱下了洁白的婚纱取消了婚礼,人也随之消失……!可是她甩掉了男主人,却甩不掉后面的拖油瓶——她不是他的妈咪啦,为什么他就是不懂呢?五年前,他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妻子的感受,所以发生了让他不堪的事情。在逃避了五年后,他终于放下心里的结去爱一个为他心疼的女人,可是结局依旧是他被别人甩!想他堂堂一个公司总裁,被人甩了一次就够了,第二次被甩——无论如何他都咽不下这口气。什么?人跑了?连我儿子也被拐带了?叶雪晴,天涯海角,我都会追你回来,让你把欠我的统统还给我!
  • 庶女重生

    庶女重生

    湛武二十三年,叶氏一门男子全部处斩,女子贬为贱籍,充入青楼叶府庶出四小姐三年来不知跑了多少次,终没逃过开门接客的命运那晚,叶繁锦以一支惊鸿舞惊艳全场,成为毫无争议的头牌那晚,是她祭奠自己的最后一支舞那晚,当利刃被反手刺入自己体内的时候,一切终于结束再次醒来,她重生在湛武二十年,改变叶府命运的那天她不再是懦弱的庶女,她要改变悲惨的命运,活出自己的幸福奕王:“一个出身卑微的庶女竟然死都不愿嫁,简直不知好歹!”离王:“她为什么怕我?难道她知道我的一切?知道这些都是伪装?这样的女人,如若不能收为已用,那便只能——杀!”片段一:封玄奕疾步向她走来,宽袍大袖几乎要舞出朵花来,他狠狠地抓住她的皓腕,不顾礼教,质问她:“叶繁锦,本王看上你是你的福气,为何不嫁?”她淡定如昔,敛眸恭谨说道:“繁锦只渴平凡生活,不欲高攀!”嘴上如是说着,心中却不屑地想,你以为你是谁?想让我嫁我就嫁?片段二:封玄离立于她面前,月牙白的袍子衬得他越发温润如玉,逆光下,他的眼看不真切,他嗓音极低,似是缓声吟诗,叹道:“叶繁锦,要么嫁我,要么死,你选其一罢!”叶繁锦黛眉微挑,珠唇轻启,绵软中带着铮铮之音,“离王总问繁锦,为何惧您?如同离王刚刚说的这句话,繁锦惧离王的手段,对于繁锦来讲,嫁给您同死也差不了多少,您还是现在赐死繁锦罢!”封玄离刚刚的云淡风清瞬间变为阴鸷狠戾,咬牙道:“你…”
  • 傻子王爷无情妃

    傻子王爷无情妃

    一只毒蝎子,彻底断送了她年轻的生命!别人只知道,那个软弱没主见的女人被迫嫁给一个痴傻呆闷的七皇子。殊不知,她早已不再是“她”!面对痴傻只会憨笑的美男,她气愤难填!你傻,本美女就医好你,谁知医好后,遭到嫌弃,却换来一纸休书,气愤之下,她恨不得与他同归于尽……
  • 神渊古纪:烽烟绘卷

    神渊古纪:烽烟绘卷

    【《古剑奇谭》世界观衍生小说三部曲之一】上元太初历六百九十九年,天下大旱。神州北部荒芜之地的安邑部族,为求饮水与食物,如饿狼般辗转难下,一路掠劫。在神迹长流河畔,安邑的族人们偶遇出走五年、音讯全无的族长胞弟襄垣。襄垣为打造出世上独一无二、足以劈山斩海的兵刃,于神州大地上四处流浪,执著追寻着死亡与鲜血的足迹。他和兄长蚩尤约定,剑成之日,会亲手将之交付给未来的神州霸主蚩尤!而旅途漫漫,乌海、不周山、洪涯境、鏖鳌山……创世的隐秘与末世的预言正在前方无声等待……壮丽山河,锦绣神州,即将是那对兄弟铺开烽烟的画卷,以剑蘸着神魔的血,写就的新世界。
  • 天才弃妃

    天才弃妃

    这年头,穿越不可怕!但是穿越醒来就在乱葬岗,那就有点可怕了!云依睁开眼睛,一双水眸潋滟生辉,自成一股绝世风华!外表弱不禁风,实则心狠手辣的侧妃,很好!表面贤良,实则阴谋不断的姨娘,很好!表象温柔善良,实则心机深沉的庶妹,很好!还有那刻薄的祖母,伪善的父亲,狂傲自负的前夫,都很好!当有一日,云依携着万千风华归来,曾经的那些人,都将被践踏到底,让那些敌人再无翻身之力。回府,斗姨娘,斗庶妹,斗祖母,总之是要斗倒一切反动派。牡丹会,她惊采绝艳,晃花了无数人的眼睛。琼花宴,她绝世风华,舞姿如仙,让多少人如痴如醉。才华出众,气质悠然,却也因此找来了无数的嫉恨与刺杀。奶奶的,她不发威,还真以为她是只温柔的小猫,人人可欺?纤手一抬,她抢了国库!素手一挥,她灭了造反的王爷!水眸一眨,她毁了当朝的相府!宁静如莲,绝世如仙,燕京第一女子,她当之无愧!异世纷乱,她以为自己可以全身而退,最终还是卷入了那局中局。心静如水,她以为自己可以独善其身,最终还是为了那个俊美如神的男子不惧生死。俊美如神,心性凉薄,最终还是为了那个突然闯入心扉的女子,倾尽天下。桃花树下,他对她说:“我愿娶你为妻,爱你一生,一生一世一双人。”推荐新文《重生之田园生活》喜欢温馨清水的,欢迎跳坑。
  • 天道燎原2

    天道燎原2

    末日降临,预言重现!!仙术魔法注定碰撞,幻界神界接连浮现,树妖精灵纵横战场,剑侠神佛气冲山河,战魔灵、斗恶魂,千万强敌能奈我何?精彩纷呈的超凡世界,神奇莫测的召唤绝技,空前绝后又包罗万象的征途即将启程,你,准备好没有?……
  • 怪楼房客

    怪楼房客

    这是一部短篇悬疑小说集。每个城市或小镇都有着奇怪的楼房,那里住着一些性情怪异、行为莫测的房客。譬如巫荣城广场的抢劫事件,旁观者因为“旁观罪”引发的那一系列的故事。事发后,社会上的每个人都在谴责那群见死不救的旁观者,旁观者也因为良心的不安,渐渐地反省,醒悟……但那些受害人,是否能原谅旁观者的冷漠,走出阴影?
  • 无敌大小姐

    无敌大小姐

    当现代阴狠毒辣,手段极多的火家大小姐火无情,穿越到一个好色如命,花痴草包大小姐身上,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火无情一醒过来就发现,自己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上演脱衣秀。周围还有一群围观者。这一发现,让她极为不爽。刚刚穿好衣服,便看到一个声称是自家老头的老不死气势汹汹的跑来问罪。刚上来,就要打她。这还得了?她火无情从生自死,都是王者。敢动她的人,都在和阎王喝茶。于是,她一怒之下,打了老爹。众人皆道:火家小姐阴狠毒辣,竟然连老爹都不放在眼里。就这样,她的罪名又多了一条。蛇蝎美人。穿越后,火无情的麻烦不断。第一天,打了爹。第二天,毁了姐姐的容。第三天,骂了二娘。第四天,当众轻薄了天下第一公子。第五天,火家贴出招亲启事:但凡愿意娶火家大小姐者,皆可去火府报名。来者不限。不怕死,不想活的,欢迎前来。警示:但凡来此,生死皆与火家无关。若有残病者火家一律不负法律责任。本以为无人敢到,岂料是桃花朵朵。美男个个很妖娆一号美人:火无炎。火家大少爷。为人不清楚,手段不清楚。容貌不清楚。唯一清楚的是,他有钱。有多多的钱。火无情语录:钱是好东西。娶了。(此美男,由美瞳掩饰不了你眼神的空洞领养。)火老爷一气之下,昏了过去。家门不幸,家门不幸啊。二号美人:竹清月。江湖人称天上神仙,地上无月。大国师一枚。美得惊天动地。火无情语录:美人好,尤其是自带嫁妆又会预测未来的美人,娶了。(此美男,由东de琳琳领养)三号美人:轩辕子玉。当朝七皇子,游历四国。一张可爱无敌的脸。单纯至极。火无情语录:可爱的孩子好,可爱又乖巧的孩子更好。可爱乖巧又不用给钱的孩子,娶了。(此美男,由刘千绮领养)皇帝听闻,两眼一抹黑。他的儿啊。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四号美人:天下第一美男。性格不详,籍贯不详。火无情语录:谜一样的美人,她喜欢。每天都有新鲜感。娶了。(此美男,由告别的爱情li领养。)五号美人:天下第一名伶。火无情语录:解风情的美男,如果没钱花把他卖了都不用调教。娶了。(此美男由伊眸领养。)六号美男:解忧楼楼主。相貌不详,身世不详。爱好杀人。火无情语录:凶恶的美人,她喜欢。娶了。(此美男由陈铭铭领养)七号美男:琴圣。貌如谪仙,琴音杀人。冷清眸子中,百转千回,说尽风流。(此美男由伊眸领养)夜杀:天下第一杀手。(此美男由静寂之夜领养)